艺术名家介绍:中央音乐学院教授、博士生导师吴迎

2020-05-26 13:05:03来源:海外网
生成海报
字号:

1590469589854940.png

吴迎,中央音乐学院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中国音协钢琴学会会长。施坦威艺术家。曾任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,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,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。

生于上海。5岁起随母亲学习钢琴。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。1982年获硕士学位,随后留学奥地利,师从世界著名钢琴大师巴杜拉—斯科达教授;回国后在母校任教。1991年被国家教委、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“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硕士学位获得者”称号,1992年获瑞士歌德基金会颁发的“巴杜拉—斯科达奖”。1994年—2004年在上海音乐学院任教。1999年被授予“文化部优秀专家”称号。

曾在英国BBC广播电台举行实况转播音乐会;在埃涅斯库音乐节,肖邦音乐节举办独奏音乐会,并应波兰肖邦协会邀请在华沙肖邦公园举行音乐会。还曾在捷克、罗马尼亚、奥地利、西班牙、瑞士、希腊、法国及国内各地举行音乐会,并与国内外交响乐团合作演出。录有多张独奏、重奏及协奏曲唱片。曾担任国内外重要钢琴比赛评委,包括Concours de Geneve, F.Busoni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in Bolzano, Liszt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in Weimar ,Hamamatsu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in Japan, Paderewski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 in Polan,以及中国国际钢琴比赛和金钟奖钢琴比赛。

责编:张阳、王瑞景

  • 路过